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深入明光市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

张祥安在明光走访慰问和开展“三转”信访突出问题包案化解活动时强调

始终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年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月29日,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切牵挂,市委书记张祥安冒着严寒,深入明光市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开展“转作风、转方法、转局面”信访突出问题包案化解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副市长许光友陪同。

在明光市失能失智五保户集中养护中心,张祥安走到困难群众当中,嘘寒问暖,关切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和医疗服务情况,在宿舍房间里,看到五保老人们住处干净整洁、棉被厚实、电器齐全,老人们舒心愉快,张祥安非常高兴。

在明光街道严岗村彭郢组贫困户张安庆家中,张祥安仔细询问他家情况,认真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得知其父亲张珠银十年来精心照顾瘫痪卧床的妻子和智力残疾的儿子后,张祥安称赞他是个担当负责的好丈夫、好父亲,鼓励他继续把妻子照顾好,把家庭撑起来,并叮嘱有关人员要持续关注这个家庭,帮助他们巩固脱贫成果,让日子越过越好。72岁的贫困户严永生,常年独自一人生活,张祥安与他拉家常,悉心询问生活、身体情况,希望他照顾好自己、愉快生活、安度晚年。

信访人黄某反映征迁土地补偿方面的问题。张祥安面对面认真倾听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对合理合法的诉求,要求有关部门切实维护好群众权益,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妥善解决问题;对于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张祥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引导群众尊重法律、相信法律、遵守法律,把信访人当家人,把信访事当家事,语重心长地教育和劝导信访人痛改前非,通过自身奋斗改变当前困境,一步一步把生活引向正轨。

走访慰问中,张祥安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办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事情,始终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转作风、转方法、转局面”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活动,通过领导包案、重点调度、多元化解、全程督导等方式,积极稳妥推动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