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党旗引领振翅飞

——滁州经开区凤凰办事处工作纪实

滁州网讯 2018年以来,凤凰办事处(以下简称“凤凰办”)在滁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园区中心工作和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要求,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抓党建、聚人心,抓重点、破难点,强基础、惠民生,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党建引领 点燃发展“引擎”

2018年以来,凤凰办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该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11家市直单位组成联合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4场,安排2339户居民与市领导、管委会及市直单位进行对接联系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并组织机关党员包保小区、道路,开展“双捡”、腊八节送粥、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调动机关党员的文明创建意识,以党建带动文明创建工作渐入佳境。

风清气正促发展。该办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为地方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加强对办事处和各社区的教育管理,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学习活动,发放学习书籍1280本,制作4个展板、18副挂画,开展3场党风廉政演出,组织73人参观清流监狱,编印《惠民政策文件汇编》140余本,建立“凤办党风廉政教育微信群”,实现教育常态化。

文明创建 书写城市“蝶变”

2018年以来,凤凰办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原则,全面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优化城市人居品质,提升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小区改造,旧貌焕新颜。改造提升了蓝天一村、汇丰雅苑,完成长乐小区老年公寓改造。同时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凤凰办事处着力打造金色春天为样板小区向辖区全面推广,提升辖区物业管理水平。开展“净城行动”和“僵尸车”整治扫清小区卫生死角,确保环境井然有序。

环境整治,告别“脏乱差”。凤凰办开展二手车市场整治和“一街四方”联勤集中整治活动,联合多部门对中都大道、丰全巷及全椒路等路段车辆进行乱停乱放巡查,并对花山路、长乐路、蓝天西路、常青路和天乐路5条道路全面改造,全面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全面改造陈桥、兰天和十三里店菜场,扭转了以往“脏、乱、差”的形象。

原创引领,搭建新平台。凤凰办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阵地建设上坚持原创设计,赋予凤凰办特色。新锐巷改造和文化墙制作,融入徽派风格和琅琊山特色。办事处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处处体现原创理念,文明创建更具生命力。

民生工程 绘就幸福“蓝图”

察民情、问冷暖,了解基层实际,解决各种问题,让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兑现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上,是该办党员干部的经常性举动。

民生贴心。向131名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额8.36万元;开展助老敬老活动,向办事处90岁以上32户居民发放慰问金3.2万元;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达99%;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2%,提档率达100%;为93名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社保补贴23.77万元,为12名自主创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60万元;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认证率达100%。

文化润心。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举办道德讲堂、法律知识讲座、专场文艺演出等共计40余场,丰富居民生活。招募6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活动14次,在群众中宣传文明。编印3期《新时代文明实践读本》,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

双拥暖心。及时兑现现役军人、烈属、伤残、复退军人的各项优惠政策,发放优抚、优待补贴80余万元,为17名优抚对象免除居民医疗参保费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