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全椒县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

DR3GCUXFLVJXE85)J6~H$VW

2019年1月17日至21日,全椒县卫健委对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以流感为主的2019年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

督查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卫疾控函〔2018〕254号)和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治视频会议精神。

督查内容包括是否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是否建立防控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防控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首诊负责制、是否制定流感等传染病防控与救治的预案或技术方案、医疗机构是否设立传染病预检分诊点、是否规范设立发热门诊、门诊日志登记是否完善规范、发现聚集性病例的登记与报告情况、个人防护用品、消毒药品、抗病毒药物等采购与储备情况、医务人员培训情况、重大呼吸道传染病重症患者的规范救治流程和转运流程等。

通过督查发现,多数医疗卫生机构能够开展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但还有少数医疗卫生机构领导重视不够,医务人员培训不到位、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储备不足等现象。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全椒县卫健委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完善相关方案和制度,狠抓措施落实,做到技术指导到位、人员培训到位、试剂、药品、设备保障到位,提高医务人员对流感早期识别、诊断与治疗能力,同时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协调,及时互通重要监测信息,切实降低人群暴发或流行风险,减少流感对人群健康危害和社会稳定的影响。(杨庆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