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多部门积极行动除雪保畅通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通讯员张 璟 邢秀奎)1月30日夜间至31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雪。雪情就是命令,为了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影响,我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措施清除积雪,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1月31日凌晨4:00,市城管执法局调度人员、机械重点对城市主干道、非机动车道积雪、公园道路两旁树木进行积雪清除,共出动吹雪机6台,高炮车2台,约600人利用竹竿进行除雪。截至1月31日上午10时,我市主要道路、桥梁畅通无积雪,树木无大面积断枝现象。

1月31日凌晨2时开始,市公路部门众志成城,连夜奋战,集中一切力量清除国省道路面积雪。面对路面积雪结冰和交通量增大双重压力,公路部门领导靠前指挥,人员、机械全部出动;路政人员雪中巡查,及时掌握路面积雪和结冰情况,扶正、清理标识标牌,对车多拥堵的路口安排专人值守;养护人员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对路面采用随下随清、反复作业的方法确保公路不积雪,大型除雪铲车和撒盐机械来回作业,做到歇人不歇机。截至昨天中午,全市公路部门共出动人员650余人,机械车辆128台,撒布融雪剂、防滑料等近500吨,确保春运公路畅通。

为了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市交警部门立即启动春运交通安保紧急预案。高速交警联合路政、高速公路管理处,人员、应急物资提前到位。在下雪过程中,全市7条高速公路全线撒布融雪剂,未等形成积雪,就全部融化。在国、省道路,交警部门联合相关单位,在桥梁、弯道、陡坡处增派警力,撒盐融雪,保障畅通。在城区,一早,辖区交警部门就组织警力在市区主要路口清扫积雪积水,保障行人安全通行。截至1月31日上午9时,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40多名,警车56台,撒布融雪剂、防滑剂40余吨,疏导车辆800多台,保障了全市道路安全有序。

宁洛高速滁州段全长84.5公里,为了积极应对降雪影响,1月31日凌晨1时左右,滁宁公司应急中心全部行动起来,投入到抗冰除雪作战,经过七个小时努力,宁洛高速滁州段已经全部完成主线除雪作业。

为了发挥志愿者的应急救援作用,1月31日上午,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包保路段各牵头单位深入包保路段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并得到积极响应和落实。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