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今年的市“两会”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按照新一年的工作要求,聚焦“五个坚持”,落实“六稳”要求,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域经济振兴和大江北战略突破年行动,紧紧抓住多重战略机遇,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势头,齐心拼搏、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实现好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实现好既定目标任务,就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振兴实体经济。首先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要打好政策牌,全面落实省30条、市35条,从市场准入、降低成本、要素保障等方面,尽心尽力为“自己人”办好事,让民营经济跑出加速度,跨上新台阶。要打好扩量牌,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千方百计做大民营经济“总盘子”。要打好升级牌,推进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全力打造一批民营“单打冠军”和“行业小巨人”。要打好服务牌,全面开展“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助企业进”行动,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创业愉快、兴业愉快、发展愉快。其次要围绕“五大制造”,实施“五大工程”,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要实施传统服务业优化提升和现代服务业培育行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升现代服务业。要加快振兴县域经济,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贡献度,强化工业强县,支持各地立足区位、资源等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

实现好既定目标,就是要牢牢牵住“牛鼻子”,着力抓好项目工作。要全力招项目,坚持高位推动,强化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着力引进一批龙头型、科技型、高成长型项目。要全速建项目,进一步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和达产率。要全面谋项目,抢抓国家战略、宏观政策、开放发展等机遇,聚焦重大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投资专项等,精心谋划高端制造、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一批项目。要全程帮项目,巩固深化“四送一服”成果,市县两级建立企业帮扶中心,全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对重大项目实行全过程管理、一体化跟踪、保姆式服务,做到领导牵头帮扶项目、平台调度项目、督查机构督查项目、各方合力推进项目,着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幸福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每一个人都要做勇敢的追梦人。让我们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发展的蓝图变为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奋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让现代化新滁州的明天更加灿烂可期,用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