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副省长李建中来滁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 并慰问一线民警及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滁州网讯(通讯员冯 浩 记者王 琼)带着对广大一线民警的亲切关怀和对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关心牵挂,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深入滁州市全椒高铁站安保执勤点,全椒县公安局六镇派出所、特巡警大队、110指挥中心等一线实战单位检查指导春节长假末期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以及为守护社会安宁、打击犯罪分子而光荣牺牲的公安民警的家属,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合肥市公安局局长马军等参加检查或慰问。

每到一地,李建中都与在场民警、辅警握手,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在全椒高铁站武装联勤点,李建中指出,在阖家团圆、欢度春节的美好时刻,广大公安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用辛劳和付出默默守护社会平安。正是有了大家的无私奉献,人民群众才安心欢度新春佳节;正是有了大家的顽强拼搏,全省社会大局才持续平安稳定。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安徽公安的忠诚与担当。

在全椒县公安局六镇派出所,李建中听取了春节安保、“一村一警”等简要情况汇报,在服务窗口与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亲切交流,实地查看并仔细询问了派出所食堂、值班备勤室、洗漱间等基础设施配备保障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广大基层民警、辅警放弃与亲人团聚机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秉持“群众过节、民警站岗,守护平安、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以公安民警的坚守奉献,换取千家万户的平安安宁。他强调,要扎实推进“3+2”治安联防工作机制,深化“一村一警”工作模式,夯实农村地区社会安宁之基;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着力完善农村地区校园安全“护学岗”设置,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职责;要加强对各类重点人群特别是肇祸肇事精神病人的管理,坚决杜绝漏管失控情况发生;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苗头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发生重特大命案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要时刻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履职到位,严防伤亡事故发生。    (下转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