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全椒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许继伟深入全椒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2月13日下午,市长许继伟率队深入全椒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参加调研。

石沛镇大季村南塘花坊经营户,不仅自身实现稳定脱贫,去年还带动贫困户12户,目前正在以合作社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黄栗树村以爱心超市为平台,充分调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在了解了相关工作具体情况后,许继伟指出,我们就是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挖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扶贫成果和典型做法,讲好脱贫攻坚励志故事,更大程度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勉励花坊经营户要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叮嘱随行基层工作人员,总结好爱心超市前期运行管理经验,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提升,把好事做好做实。

六镇镇东王村石斛产业园,通过成立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马厂镇复兴村香菇大棚基地,自2017年以来,共帮扶和带动贫困户30户102人。许继伟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他指出,产业扶贫既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也是稳定脱贫的关键,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优做强产业,走出特色脱贫路,让更多贫困群众在扶贫产业链中找准位置,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调研中,许继伟还先后来到贫困户江金武、刘海卫、刘春等家中,与他们谈心交心,问致贫原因、扶贫举措、脱贫进展、脱贫巩固措施等,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