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确保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张祥安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的通知》和2018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讨论研究我市《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和《中央巡视组对我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滁州市整改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滁州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滁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政协滁州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滁州市2019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听取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及第二批县干招商组招商工作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我省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任务,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化“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端正思想,以专项行动推进工作、创优服务、提高效能、优化环境、净化风气,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要认真组织,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抓手,体现滁州特色。要务求成效,把专项行动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民生改善、四个突破年行动、干部精神状态等上。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针对问题,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台账,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立行立改。各地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挂帅出征、亲力亲为,加强对整改落实的领导指导,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把狠抓整改体现在提升脱贫实效上,拿出决战决胜的决心,做到脱贫结果实、巩固措施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省委开展市委(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要突出讲政治,各项工作开展首先要从政治上考量,凡事多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来考虑。要突出抓整改,对述职点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全盘认账,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力争整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创业绩,全面抓好党的组织、纪检监察、意识形态、政法、统战等各项工作,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委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全会、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一个聚力、四个聚焦”工作思路,牢牢站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市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三心两进一流”理念,扎实开展“四个提升年”活动,奋力打造一流机关,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要按照出台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兑现奖惩。要统筹好各项考核评比,每年集中表彰一批企业,营造浓厚的重商、安商、亲商氛围。要严格奖惩制度,既要激励先进,更要鞭策后进,层层传导压力,真正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