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5+2”模式攻坚“碧水工程”

滁州网讯 2018年以来,我市以项目工程为依托、以创新机制为主线,全力打赢碧水攻坚战。全市7个水质考核断面月均值均符合年度目标考核要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其中襄河化肥厂下、白塔河天长化工厂和来河水口3个断面优于年度考核目标一个类别。

完成五项工程。一是加油站改造工程。257座加油站842个地下油罐,完成改造251座加油站819个加油罐,完成比例分别为97.7%、97.3%。二是畜牧养殖配套工程。1309家规模养殖场(小区)已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利用设施1197家,配套率为91.4%。三是水站建设联网工程。按期完成5个国控水站和5个市控水站建设并联网运行。四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圆满完成40个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排查953条农村黑臭水体。五是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清流污水处理厂、城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完成,第三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

建立两项制度。一是在全省率先出台《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将全市境内地表水国考断面、市控断面列入生态补偿范围。二是出台全省首个《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生态补偿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市、县级财政均应设立饮用水源生态保护补偿专项资金,并建立增长机制,逐步提高补偿力度。去年1到12月份,我市获得省财政生态补偿金额200万元。 (吴琼艳)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