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祥安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当好推深做实改革的先行者

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许继伟朱诚出席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大力弘扬小岗精神,高举改革大旗,争当改革排头兵。要突出重点攻坚,把准改革主攻方向。重点围绕大江北建设、农村综改、综合医改、乡村振兴、“放管服”、文明创建、党建等一些事关全局、牵动性强的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完善推进机制,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精准谋划方案,提升改革施工质量;树牢严实作风,高质高效推进任务落实;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压实改革责任。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3月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小岗精神,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当好推深做实改革的先行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滁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成人员及专项小组成员建议名单》《中共滁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滁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滁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滁州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滁州市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滁州市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抓紧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多抓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举措,多抓对落实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评估问效,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谋深谋细,全面做好2019年改革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大力弘扬小岗精神,高举改革大旗,争当改革排头兵。要突出重点攻坚,把准改革主攻方向。重点围绕大江北建设、农村综改、综合医改、乡村振兴、“放管服”、文明创建、党建等一些事关全局、牵动性强的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完善推进机制,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精准谋划方案,提升改革施工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出台务实管用、具体实在的改革方案,因地制宜、逐层细化、精准有效地推进落实,确保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要树牢严实作风,高质高效推进任务落实。把抓改革落实与“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防止空喊改革口号、防止简单照搬照抄。要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压实改革责任。各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亲力亲为抓改革,以上率下真担当,增强本领会担责,激励容错勇担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压紧压实,强化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市委深改委要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当好全市改革的“指挥部”。各专项小组要分兵把守、守土负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本领域改革工作。市委改革办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加大研究谋划、沟通协调、督促落实、总结宣传等工作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祥安最后强调,目前市县机构改革已经进入实施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服从大局,有序做好“三定”方案编制和审核等工作,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本月底前圆满完成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