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让民营经济跑出加速度

《安徽日报》3月11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滁州市长许继伟:

让民营经济跑出加速度

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滁州经济的一大特点,就是民营经济发展较快、占比较大。民营企业占全部企业数量的94%,对地区生产总值、税收和就业的贡献度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国人大代表、滁州市长许继伟表示,滁州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考核,我们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许继伟介绍,滁州市常态化举行双月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征求企业对相关政策举措的意见建议。去年下半年起,开展遍访企业活动,“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促企业进”。探索建立企业用工周转池机制,针对不同行业季节性用工特点,进行峰谷协调,有效缓解 “用工难”。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方面,滁州也取得明显成效,“一网通办”事项占比居全省第一,平均承诺办理时限居全省第三。“滁州工业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惠科项目,从签约到动工仅用57天。服务效能的提升、营商环境的优化,带动了招商引资的热潮。”许继伟说。

作为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滁州是合肥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的重要成员城市。“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更为滁州带来重大机遇。”许继伟表示,牢牢把握机遇、奋力争先进位,必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具体而言,要在简政放权上做好“减法”,在优化管理上做好“加法”,在提升服务上做好“乘法”,在消除短板上做好“除法”,简审批、强监管、优服务、解难题,让民营经济跑出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记者汪国梁 吴林红 柳 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