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全力引项目建项目推项目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引项目,建项目,推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凤阳县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努力擦亮“小岗改革”品牌,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利用石英石、石灰石“两石”资源和“金红蓝绿”四色旅游资源以及便利交通等独特优势,“领创新淮甸、呼应大江北”,争做淮河生态经济带和滁州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排头兵。2018年,凤阳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5个,总投资151亿元,申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5亿元。该县还获评全市企业帮扶工作“先进县”,在全国100个最具投资潜力的县(市、区)评选中凤阳排名第90位。

2019年,该县把园区作为经济建设主战场,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抢抓产业转移重大政策机遇,深入实施“凤落宝地”促转化攻坚行动,集中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行动,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凤阳。1至2月份,全县共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59.1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纳米新材料、中国玻璃城建设、装备制造、田园综合体、食品及服装加工等多个门类。

对于项目建设,县委、县政府始终当作“一号工程”来抓,强化调度帮扶,严格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即督查推进新建项目,保证开工率;督查推进续建项目,保证竣工率;督查推进竣工项目,保证达产率;督查推进储备项目,保证转化率。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1至2月份,该县集中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66.2亿元,这些项目产业涉及城市综合体、玻璃深加工、纳米技术、循环经济、机械加工等行业,特色明显,技术含量高,涉及领域多,对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陈友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