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监控系统建设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 通讯员朱周文)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我市启动了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及决策服务系统建设项目,对城市大气环境进行实时的全网覆盖监测,为城区及周边区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增添提效利器。截至3月18日,已经完成206套检测设备安装。

近年来,随着城市区域面积的不断增长,现有的监测网络难以完整、全面掌握城区大气状况。去年,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及决策服务系统被列入2019年市本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该系统通过整合多种监测设备,建成“群体式”协同监测网络,主要包括环境质量网格、敏感点监控网格、涉气企业监控网格、扬尘监控网格和激光雷达监测等几大方面。计划在滁城建设工地、重要道路、餐饮聚集区、工业园区布设334套微型站和1套激光雷达立体定位检测系统。大气状况经过大数据分析和处理,实现实时在线监测、异常排放报警及信息推送的自动管理。

同时,相关部门在工作中还将甑别影响区域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及其污染贡献,实现靶向治理和更精准的预警预报。通过中长期的连续监测,对短期管理手段和长期治理效果进行评价,为政府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决策支持行动计划等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