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实施电商振兴工程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去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近20亿元,农产品网销额近1.8亿元,两项指标均居全省县级前列。建成152个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村级电商网点覆盖率达100%。新增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67个,完成电商培训任务1200人次,实现了电商人才培训、创业孵化、农产品上行全程服务。兑现电子商务激励资金137万元,实现政府和企业双赢。

滁州网讯 天长市近年来通过政策激励,平台搭建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实施电商振兴工程,助力电商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去年,该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近20亿元,农产品网销额近1.8亿元,两项指标均居全省县级前列。

出台激励政策,扶持产业发展。该市出台《天长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设立了500万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电商企业创业、传统销售企业利用电商平台转型,培育电商经营主体,引导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每年召开商务大会表彰“电子商务十佳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企业”“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园区运营企业”,去年兑现电子商务激励资金137万元,实现政府和企业双赢效果。

突出平台建设,强化载体支撑。建成152个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村级电商网点覆盖率达100%。新增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67个,完成电商培训任务1200人次,实现了电商人才培训、创业孵化、农产品上行全程服务,为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打造名优品牌,拓展市场空间。该市采取“电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了“牧马湖”“康盈”“倮倮大米”“芙蓉岗芡实”“秦栏卤鹅”、“白塔湖风鹅”等省级、国家级著名商标品牌,实现了“建一个品牌,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群众”的目标。天长市湖珠芡实有限公司去年电商销售芡实1200多万元,带动当地1000多农户增收致富。 (李炳旺 王德徐)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