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做好脱贫户后续帮扶

滁州网讯 去年以来,明光市为切实加强贫困户后续帮扶工作,对脱贫户继续推行“帮扶力度不减、帮扶措施不变、享受政策范围扩大”的“两不一扩大”政策,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帮扶力度不减。按照“村出列、户脱贫”和巩固提升的帮扶要求,对贫困村贫困户全面落实帮扶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帮扶措施。制定出台“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制度,明确全市12个市直机关结对帮扶12个贫困村;12个贫困村选派驻村干部26名;为全市所有贫困户,包括已脱贫户安排帮扶人2899名。

帮扶措施不变。定期监测已脱贫户人均纯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状况,对2014年、2015年脱贫户代缴新农合参合款、落实家庭医生签约中级包服务,与未脱贫户享受同样的产业、就业、教育、扶贫小额信贷、兜底保障等政策。鼓励通过“四带一自”方式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制定《明光市2018到户扶贫项目明细》15大项72小项,其中特色种养业扶持40个菜单品种,供贫困户和已脱贫户点菜式发展生产,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享受范围扩大。扩大脱贫户享受政策范围,12个贫困村将资产收益分配对象,“三无”贫困户户用光伏收益分配对象扩大至2014年以来所有脱贫户。2018年,建设2个集中式光伏电站,发放户户联建光伏收益293.61万元,12个贫困村资产收益92.11万元,分红给贫困户816户、1733人,户均1129元。               (李文会)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