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滁召开

谢广祥出席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 通讯员李训成)3月18日至19日,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滁州市凤阳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出席会议并对2019年度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朱诚向大会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宁就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作交流发言。

谢广祥强调,我国改革是从农村起步的,农村改革是从我省发端的。我们在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滁州市凤阳县召开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新时代“三农”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新局面。

受市委书记张祥安委托,市委副书记朱诚代表我市致辞。朱诚说,本次会议在我们滁州凤阳县召开,是滁州市及凤阳县的荣耀,也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对滁州市和凤阳县的关心和厚爱。我们一定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精神,聚力乡村振兴战略,做强做实改革品牌。持续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积极放活经营权;有序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着力做大做强一批农村改革的承接主体;不断加强确权成果应用,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宅基地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有偿退出、土地托管、流转和农村集体产权权能应用的多种形式。

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全省16个市及2个省直管县的人大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两会”有关三农工作精神作出了部署;交流了2018年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讨论了《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立法调研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同时就做好新时期人大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