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着力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定远县组织各级各部门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找准着力点,把握发力点,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

在滁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的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的几名研究生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加快进行肉羊冷冻精液技术平台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在稻虾共养、草牧业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蔬菜绿色种植等方面,加大研发推广力度,培育新品种,探索新的农业生产模式,更好地为地方农业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副站长陈家宏信心满满地说。

同样,在西卅店镇青山村的薛荣家庭农场,由于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农场里30多个大棚的草莓和辣椒等喜获丰收。这几天,镇里的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农场发展出谋划策,让农场主薛荣倍感振奋,她已对新一年的发展做好了规划。“去年我们的产量和销售都非常好,今年我们准备把草莓的品质再提升一点,做出自己的品牌,把效益搞上去。”薛荣对笔者说。

人勤春早干为先,定远县各地干部群众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满格能量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我们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西卅店镇副镇长呼军对笔者说。      

(赵 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