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深入定远开展五级书记遍访活动

张祥安深入定远开展五级书记遍访活动时强调

以抓整改促攻坚 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滁州网讯 3月2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对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就脱贫攻坚及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不用县乡负责人陪同,直接来到定远县池河镇七里河村、半面店村,随机走访刘义仁、赵华银、李世超、黄明祥等脱贫户,仔细询问他们家庭基本情况和扶贫政策知晓、落实情况,看到他们生活无忧、对党的好政策满怀感激之情,张祥安十分欣慰,鼓励他们发展更多的脱贫致富产业,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并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越来越好。

当到达池河镇半面店村为民服务中心时,大门关闭,无人在岗。张祥安对闻讯赶来的值班村干部说,村级为民服务中心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按照既定的值班表,确保有人在岗,方便群众办事。

在定远县永存米业有限公司,张祥安走进企业特色种养基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到该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年利润总额达1200万元,并通过在企务工、资金入股、流转土地等方式带动贫困户108户340人,十分高兴,表扬企业是“四带一自”的典型,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希望企业多走出去看看,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进一步调优种植结构,发展高效农业,扩大加工规模,带动更多的周边群众致富奔小康。

张祥安还来到定远县仓镇仓南村和大桥镇义和村扶贫驿站,看到工厂内一片忙碌的情景。他说,就近就业既能照顾家又能挣到钱,要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为稳定脱贫提供可靠支撑。

张祥安强调,要持续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逐项对账销号,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做到彻底整改。要深入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精简表格、日志和各类检查考核,真正为基层干部减负,着力整治扶贫领域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提升脱贫实效,重点关注失能和重度残疾等深度贫困群众,统筹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双基”建设,加大边缘户帮扶救助力度,高质量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以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   (张 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