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级总河长暨市级林长会议召开

张祥安在市级总河长暨市级林长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定不移把河湖长林长制改革向纵深推进

许继伟 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王太新)4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级总河长暨市级林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级总河长省级林长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河湖长林长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市领导许继伟、朱诚、金力、李宝君、姚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河湖长制及林长制工作情况和考核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有关文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今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科学路径,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省委、省政府密集召开一系列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推深做实河湖长制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按照省级总河长会议和全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动员会部署要求,以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要坚持河长治河,提高思想认识,担起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重心下沉到一线。要坚持精准治污,治污源、治岸线、治环境,把突出问题消灭于一线。要坚持长效治水,扭住项目这个关键,组织好重点河湖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河湖生态修复和保护,把河湖水质提升在一线,确保今年河湖长制改革工作提质提效,努力实现水清岸绿产业优。

张祥安强调,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围绕“五绿”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林业发展质效。要聚焦治理能力提升,坚持节约集约、加强保护防护、抓好修复恢复,做实“护绿”文章。要聚焦绿化水平提升,重点开展“十百千万”四大行动,做实“增绿”文章。要聚焦监管体系提升,大力发展智慧林业、筑牢生态屏障、细化巡护责任,做实“管绿”文章。要聚焦综合效益提升,做精新型业态、做大精品林业,做实“用绿”文章。要聚焦内生动力提升,放活林地经营权、强化林业投融资、持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做实“活绿”文章,着力打造全省全国推进林长制改革的示范区、样板区。

张祥安强调,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是持久战、攻坚战,随着改革的推进,各种矛盾问题就越错综复杂,改革难度和阻力也会越大。我们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要再压实、机制要再完善、奖惩要再分明、氛围要再浓厚,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把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