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实地督查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张祥安督查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王太新)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督查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努力让滁州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人民更幸福。

市领导汪建中、许光友、姚志,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徐保月等先后参加调研。

“问题是什么?”“怎么解决?”……在腰铺工业园、湖心二站排污口、丰收渠等处,张祥安直奔主题,详细询问黑臭水体治理、排污口整治、综合治理进展,存在的问题和症结。他强调,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既定的方案和措施,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黑臭水体源头管控和治理,全面深入、精细精准开展排污口整治,加快推进河道清淤、雨污分流、污水管网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市大气办结合日常检查发现,敬梓路南侧部分建筑工地利用敬梓路辅道及支路作为施工便道,导致路面破损、积尘严重,车辆行驶时造成大量扬尘污染。会峰路瑞达停车场存在场地积尘、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未覆盖、散乱污企业等多种环境污染问题。实地察看了现场情况后,张祥安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抓好防尘、控尘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减少扬尘污染。要进一步细化城市管理举措,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部门执法联动,对发现的违法问题及时依法查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明确的目标、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见底清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生态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滁州样板,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