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到凤阳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张祥安在凤阳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凤阳县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水利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并到小岗村开展住村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淮干行洪区调整改造完成后,通过堤防退建、堤防加固、河道疏浚等工程措施,加大了淮河洪水下泄流量,提高了堤防的防洪标准。张祥安来到花园湖进洪闸、花园湖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现场和黄湾社区移民安置点,看建设进度,听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科学合理调度人员力量,规范施工操作,在坚决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把好事办好办实,使项目早日发挥效益、造福于民。要扎实做好移民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群众“移得出”“安得稳”“能致富”。

在黄湾乡梨园村,张祥安先后来到该村花卉基地和扶贫工作站,问扶贫工作进展,话稳定脱贫举措。他指出,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大力支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注重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稳定脱贫提供可靠支撑。该村贫困户朱玉荣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业,已实现脱贫。在详细了解其脱贫过程后,张祥安指出,我们就是要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在枣巷镇张王村荣轩水产养殖基地和大溪河镇马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张祥安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进展,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好各地资源禀赋优势,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径,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

新时代,小岗村如何实现新作为?住村调研时,张祥安实地调研小岗干部学院建设进展,与小岗村干部群众共谋下一步改革发展新举措。他指出,小岗村要持续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破解难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民生,建设幸福小岗。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小岗干部学院建设,深入挖掘、传承“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使之成为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的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补短、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淮河生态经济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未雨绸缪,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