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义红:尽职敬业20载 贴心暖心居民赞

 

d81cd78e5dd524ce3d45931b8264d1a

人物简介:李义红,女,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8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天长街道二凤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事迹简介:李义红, 28岁入党,党龄13年,从事社区工作21年,自1997年进入天长街道社区工作以来,一直用一颗敬业的真心,爱民的热心,旋转在天长街道社区的“小舞台”上,诠释着她敬业、为民奉献的人生“大舞台”。曾多次荣获上级表彰。获评2018年第四季度敬业奉献类“天长好人”。她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千方百计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被社区居民亲切的称为“小巷总理”,哪里有需要,有困难,那里就有她的身影。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百姓冷暖记心间

“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冷暖记心间”。这是李义红工作的口头禅,多年来她也是一直这样做的。在担任书记、主任以来,她始终把居民群众的利益当成最重要的事情,沟通上下,协调左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居民家的自来水管漏水、下水管道堵塞、养狗扰民、邻里纠纷矛盾等等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都成为她工作的一部分,无论上班还是下班、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平时还是节假日,只要有居民找到她,她保证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尽自己最大努力积极协调、沟通和处理。

“我是真心要感谢社区的李书记,我家门口的这块水泥路面下沉好几年了,每当遇到下雨天,门口就成了小河流,村民们来回都会在里面洗胶鞋、洗农具,车子一压,泥浆水溅的行人一身,一直反应,但一直没得到解决,李书记来了之后一直帮我张罗这件事,现在终于把我家门口这块老大难解决了,李书记是个爱操心劳神的书记!”窑塘居民组崇玉山说道。“二凤社区李书记她们人真正好,为我们老百姓解忧、解愁,我婆婆公公今年分别92和91岁,都是市航运公司退休老职工,不巧的是我公公今年因病卧床,婆婆视力又不好,不能去社区参加退休社保人员“人脸识别”认正,不能参加认正,就意味着拿不到退休工资,正愁眉不展的时候,李书记她们就主动上门来拍照服务了,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帮了大忙,她是我们社区居民的“贴心人、暖心人”!家住廉租房小区的王朝梅大姐感动地说道。

关心关怀社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他们为祖国的安全不辞辛劳,倾心付出。2019年1月13日,李义红带领社区一批人为辖区退役、现役军人开展了集中悬挂光劳牌、集中联欢、上门慰问、送春联等志愿活动,在元宵节,社区又组织他们开展“党群欢聚闹元宵、新春奋进新时代”联欢会等志愿活动:“李书记带领志愿者们包的元宵又糯又甜,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我的儿子在部队服兵役,过年没能回家,社区的领导想的周到,元宵节组织我们在社区团圆,让我们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现役军人叶广庆的母亲在参加今年元宵节晚会后感慨地说道。

带头示范作表率  凝心聚力一起干

2017年是天长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迎国检”的关键之年,当时作为社区主任的她凭着一张“婆婆嘴”和两条“飞毛腿”,带头冲在前、跑在前,和社区“两委”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在社区的无物业小区,清垃圾、除杂草、治脏乱,由于当时任务急,时间紧,人手少,“国检”在即,在硬化窑塘小区2巷入口和3巷下水沟时,她即要负责挖掘机的调度,又要协调拖拉机的装运,为了抢时间,她自己带头手拿大铁锹,铲着厚重的渣土,“抡”着不算结实的胳膊,一锹一锹将渣土“抡”到拖拉机的拖斗中。“这个路基不平整,不好铺石子,影响路面硬化效果”做路面硬化的师傅说道,李义红带头穿着球鞋,用自己不算厚实的大脚蹬着铁锹,一锹一锹带头挖渣土平路基;楼道里、露天阳台上有杂物,她带头徒手搬运,满头的汗、满脸的灰、满身的泥、满手的脏,在那时她估计已忘记她是个女同志......在入户调查问卷时,她亲自带头上门,做宣传、做讲解、精心部署,在那段创城迎检的难忘岁月里,她和社区“两委”的辛勤工作为后期的“国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顺利的完成了二凤社区“国检”任务并荣获天长街道创建工作二等奖。

勤动脑筋肯干事 创新服务有成效

为了更好的服务好社区的广大居民和弱势群体,李义红带领社区“两委”勤动脑筋,不断开拓社区服务新局面,打造社区优质志愿服务品牌,她于2017年成立“春天”志愿服务队、“衣旧情深 爱心捐赠”志愿服务项目。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暖心活动。志愿服务队常年组织开展“邻里守望”、“助老助残”、“扶贫帮困”、“圆梦微心愿”、“我们的节日”、“文明劝导”、“热血暖小城”、“乡风文明”“绿色环保”等活动,还踊跃参与融合到文明创建、义务献血、抗雪救灾、慰问环卫工人等多项公益活动。“衣旧情深爱心捐赠”爱心项目还为辖区内的弱势群体开设了“衣旧情深、爱心自选超市”,积极组织开展为弱势群体捐衣捐物,受益群众逾千人,捐赠金额约5万多元。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美丽的“春天”,让他们享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和希望。身边好人做好事,示范志愿行动,引领更多群众参与。在天长街道二凤社区,居民们经常念叨“有啥麻烦去找好人李义红,马上就办”。李义红带头成立了社区好人工作室,开设“小区讲坛”,围绕社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以文明实践活动宣讲党课、时事课的形式,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春天”志愿服务队荣获天长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滁州市月评十佳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滁州市2018年二季度“季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李义红将上级布置的“千条线”穿进社区居委会这“一根针”里,无论难事、易事、她对待工作认真敬业的态度始终如一,尽心尽职,她始终积极向上传播着“正能量”!她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整天忙的不乐乎,她带领着二凤社区“两委”努力、加油,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