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张祥安主持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李文刚)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作要求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移交问题交办会精神以及省委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召开滁州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等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安排意见》;讨论研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滁州市实施乡村振兴突破年行动方案》;开展县(市、区)委书记抓党建述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党组工作,推动党组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领导职责,发挥领导作用,提高领导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认真梳理,逐项整改,立行立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办案”“打伞”“断财”,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坚决清除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三农”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四提升行动”为载体,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突破年行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热烈隆重、务实节俭原则,紧密结合滁州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激励和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教育大会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明晰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依规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与校园和谐安宁。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筹备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会议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彻底整治招投标领域乱象,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会议专题听取了明光市委、全椒县委、琅琊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市委常委逐一进行点评。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以引领发展为主线,坚持紧跟大局、强化担当、勇于创新、狠抓落实,为圆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坚强保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党建政治责任,亲力亲为抓落实、谋细谋实求质效、善作善成创业绩,努力打造一批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的基层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