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专题研判调度市房地产和征迁领域部分突出问题

张祥安在专题研判调度市房地产和征迁领域部分突出问题时强调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信访局,专题研判调度市房地产和征迁领域部分突出问题。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研判调度市木材总公司建材市场部分承租经营户要求给予经营补偿等事项时,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进展后,张祥安指出,要坚持依法合规办事,严格执行房屋征迁和安置补偿相关政策,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一碗水端平,做到公平公正;对群众的不合理诉求,要讲清道理,做好疏导解释工作。

鼎盛新城小区购房户杨某等反映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问题,在查看了相关材料,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张祥安强调,房产问题是群众关心的大事,各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尽快解决好实际问题。对问题背后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依法处置。

碧桂园中央名邸、南谯区恒大江北帝景等小区,有购房户反映房屋、装潢存在质量问题等,张祥安详细了解情况,与相关部门一起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他强调,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我市商品住房质量监管,努力打造经得起考验的精品工程、高质量工程。同时,要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查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活动中,张祥安强调,住房问题是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等手段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分类处置、精准施策,通过改进工作、完善制度、规范行为,防止同类问题再次蔓延滋生,确保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既坚决维护群众合法合理权益,又教育引导群众合法合理维权,对借机制造事端、煽动闹事,涉嫌违法的,要依法处置,共同构建文明和谐、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