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张祥安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奋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 李文刚)5月11日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财经委员会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相关会议部署,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财经工作,奋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许继伟,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汪建中、朱诚、金力、李宝君、许光友、姚志、张祖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滁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滁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滁州市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财经工作,去年以来先后主持召开四次中央财经委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张祥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八字方针”总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但是也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好中不足、喜中有忧”等问题,既要坚定信心决心,也要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不断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扭住工作重点,确保实现上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在强实体上下非常之功。以全省开展“三比一增”专项行动、组织实施“五大行动”为契机,在全市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狠抓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入,打通政策梗阻,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要在促创新上求非常之效。以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平台支撑、新兴产业培育、创新政策保障,以高水平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抓开放上用非常之力。坚定不移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着力在深化长三角合作上提效、在与南京同城化上提速、在推动与合肥一体化上提质,用高水平开放倒逼深层次改革、激活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环境上尽非常之责。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更好保障和推动创新创业创造。

张祥安强调,设立市委财经委员会,既是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健全市委对全市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委财经委要认真履行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能,抓主抓重、抓总抓纲。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一规则一细则”要求,对照市委财经委2019年工作要点,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履职能力,践行严实作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市财经工作再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