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继伟在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李文刚)5月29日上午,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依法行政等重点工作。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峰,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滁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单位2019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听取了2018年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报告;讨论审议《调整后的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议名单》《2019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合法性审查重点工作》《2019年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要点》。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围绕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任务,加大依法行政推进力度,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立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和执法、强化行政监督、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取得较好成效。

许继伟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确保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许继伟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严格规范行政决策行为,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强化行政权力运行监督,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完成法治政府目标任务。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程序向党委报告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