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开展接访活动

许继伟在开展接访活动时强调

牢固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理念 把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解决好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 王太新)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来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开展接访活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努力化解矛盾,全力维护好群众合法合理权益,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原南谯区沙河镇八里村、三里塘村村民周家漠等反映,土地流转后,承租方多年不能按时支付租金,今年租金至今未付。许继伟在了解事件来龙去脉后说,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土地流转后,拿不到钱,农民的生活来源在哪里?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群众利益至上,依法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琅琊区、南谯区各由一名副区长牵头,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成立土地纠纷工作领导小组,尽快拿出纠纷处置意见,及时予以调解;要积极做好流转土地农民的思想疏导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立足长远,谋划、出台农村土地交易、监管、调解等方面的法规,进一步规范全市土地租赁、流转等工作,彻底解决农村土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市万达集团总公司职工李宝凤等人多次集体上访,反映公司一直没有按时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导致到退休年龄后无法享受企业退休职工待遇。许继伟指出,这些职工曾经为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单位要切实重视、关注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坚决维护和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他要求,由市经信局、人社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通过劳动仲裁、法院诉讼等途径依法推进,依规解决问题。同时,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部分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为社会稳定、滁州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