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来安舜山三湾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

许继伟在来安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6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结合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深入来安县舜山镇三湾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并对“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及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等工作进行督导。

许继伟先后来到贫困户杨发田、蒋纪友、吴龙江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相关资料,了解掌握脱贫攻坚中帮扶责任落实、贫困户到户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舜山镇三湾村,许继伟看望慰问了一线扶贫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亲切座谈,认真听取“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和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落实等情况汇报。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许继伟强调,帮扶干部要分类制定帮扶方案,细化实化帮扶措施,真正把帮扶工作做到实处;对于无法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就业等方式脱贫的重病重残贫困户,要用好、用足、用活兜底扶贫政策,确保精准脱贫不落一人、不落一户;要实事求是做好贫困户档案管理,既要防止“蜻蜓点水”、一带而过,又要防止过度留痕、形式主义,确保贫困群众户内档案真实反映脱贫全过程。

调研中,许继伟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地各级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脱贫攻坚“三大战役”。一是扎实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翻身仗,围绕中央巡视反馈及省考核反馈等各类问题,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逐项查摆、逐条销号,做到真改实改。二是持续打好脱贫攻坚四季攻势的总攻仗,坚持一季一主题,层层抓好落实,当前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三是精准打好脱贫攻坚百米冲刺的决胜仗,以“重精准、补短板、转作风、促攻坚”为主线,从注重减贫的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的质量转变,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确保圆满完成1.5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任务。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