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监管部门约谈16家汽车销售企业

滁州网讯(通讯员蒋 楠 记者张开兴)6月5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保委召集16家汽车销售企业进行了约谈通报和法律法规培训。会议通报了12315平台今年1至5月份接处全市汽车消费投诉情况,宣传了汽车“三包”规定,解读了汽车销售行业典型不公平条款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同时,市消保委维权律师团律师以案说法,发表律师观点,提醒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针对当前滁州涉及汽车消费投诉明显增多,反映汽车销售企业不履行合同约定、侵害消费者知情权、售后维修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相关部门提出明确要求。要依法经营。各汽车销售企业要牢固树立法律法规的权威意识,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最大限度避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要诚信经营。诚信是企业的名片,汽车销售企业要对消费者心存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观念,坚决杜绝欺骗、欺诈行为。要自律经营。汽车销售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和企业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

16家汽车销售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滁州市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