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65岁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即将离任 曾任外交部副部长

在担任中国驻法国大使兼驻摩纳哥大使5年后,翟隽即将离任。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网消息,2019年6月14日,驻法国大使翟隽辞行拜会法国外长勒德里昂。

点击进入下一页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网

消息称,翟隽大使首先感谢勒德里昂外长和法国外交部五年来对使馆和他本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翟隽表示,过去的五年,中法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三次访法,法国总统三次访华;双方共同庆祝了中法建交50周年和55周年;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上密切协调,充分体现了中法关系的战略性、时代性、全球性。

翟隽称,自己任内遍访法国本土13个大区和7个海外领地,深感中法友谊厚植民间,中法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发展好双边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全世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官方简历显示,翟隽,男,1954年12月生,河北省人,大学毕业。

翟隽早年曾任外交部翻译室科员,中国驻也门大使馆随员、三秘,外交部亚非司三秘、副处长、一秘,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一秘、参赞,外交部亚非司参赞等职。

1997年,翟隽首次担任驻外使节,出任驻利比亚大使一职。2000年,回到外交部的翟隽履新亚非司副司长,后挂职任江苏镇江市委常委。2001年,翟隽获任外交部国外工作局局长,两年后转任亚非司司长。

2006年,翟隽出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并于2009年起担任外交部副部长,跻身副部级干部。公开新闻报道显示,时任外交部副部长的翟隽主管西亚北非和非洲地区事务及新闻工作。

2014年1月,翟隽接替孔泉担任中法两国自1964年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以来的第11任驻法国大使。此外,中国与摩纳哥两国关系于2006年2月6日升格为大使级,驻摩纳哥大使由驻法国大使兼任。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