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守护平安—春雷2号”第一次打击清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成效显著

破获刑事案件17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5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守护平安—五大行动”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守护平安—春雷行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6月14日21时至15日凌晨,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发动全市公安机关集中优势兵力,开展了“守护平安—春雷2号” 第一次打击清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战果丰硕,成效显著。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指挥长的集中统一行动指挥部,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大战前夕,指挥部召集刑侦、禁毒、治安、交巡警等多个警种部门进行战前动员部署,要求迅速发起凌厉攻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行动中,各地、各参战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集中打击侵财犯罪、集中打击毒品犯罪、集中清查整治治安重点区域、集中整治交通秩序这四大重点任务,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对区域性突出违法犯罪和治安复杂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同步开展打击清查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出了整体作战效能。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129人次、警车601台次,核查车辆4324台次,盘查嫌疑人员881人次,清查网吧、出租屋、留宿洗浴、KTV等复杂场所989家,检查加油站、快递物流、医院、学校、厂矿企业等重点场所、单位385个。此次行动共抓获盗抢骗、黄赌毒、酒驾等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5名,其中刑事拘留72名,成功打掉盗窃抢骗类犯罪团伙3个,治安拘留42名,查处吸毒人员9人;破获刑事案件173起、涉黄涉赌等治安案件40起,缴获赌资4万余元;抓获各类网上逃犯6名;查处饮酒驾驶42起,醉酒驾驶13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12起。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