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举办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滁州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农歌会广场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30余家部门单位和相关企业在现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接受市民咨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中林,市政协副主席高潮等到现场参加活动。

  今年滁州市的活动形式多样,富有创意。活动现场放置了多个行业领域的安全宣传展板,供浏览学习安全知识,各展台工作人员向过往人群发放了安全宣传单、宣传折页、安全漫画等生动形象的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市民疑问。

现场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取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些展台还设置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VR体验、应急救援装备展示等互动项目,吸引现场市民踊跃参与。有的项目人气颇高,还排起了长龙,在互动中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与往年不同的是,不少市直部门将从结对帮扶村购买的农副产品,作为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的奖励发给获奖市民,既有效推动了扶贫帮扶工作,又进行了安全知识与文明创建宣传,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现场不少市民表示,这次活动阵势大,既学到了安全知识,还能得到小奖品,而且能帮助贫困村,非常有意义。

活动过程中,金力常务副市长一行逐个参观各宣传展台,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开展情况。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