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改革先锋再次携手 共谋创新发展之路

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张祥安姚胜利为中心揭牌

滁州网讯(许辰寅 记者罗孝海)40年前,中关村和我市小岗村分别奏响了科技创新和农村领域改革的最强音,率先在全国走出了“殊途同归”的创新发展之路。40年后,中关村集团和我市抓住机遇,秉承“科技创新引领,产城融合发展”主题,于6月18日在滁州高教科创城正式启动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再次携手共谋新的发展之路。

市委书记张祥安、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共同为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等出席中心启动仪式,并共同见证东软集团、狮门影视等首批12家企业入驻中心签约仪式。

一直以来,中关村作为我国科教和人才资源最为密集的区域和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以其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人才优势,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7月,市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协议。滁州高教科创城根据我市“一园三城”对接江北新区桥头堡的功能定位,按照“产城融合、生态绿色、智慧智能、小组团有机生长”的规划布局,坚持速度与质量并举,大力实施了一批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并与以中关村为首的一批企业、高校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迄今已签约、注册及入驻的科技项目累计超过了100家,同时为中关村发展集团作为示范区自主创新体系的市场化集成运营和理念输出、资本输出、产业对接,实现京地协同创新、协同发展提供了极为通达的科创平台。双方的合作将有力推动滁州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滁州转型跨越发展。

受市委书记张祥安委托,金力在致辞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中关村集团在滁发展做好服务,并要求南谯区、市直相关部门,特别是滁州高教科创城管理服务中心要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主动对接交流,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让中关村及其企业在滁发展更加安心、放心,努力将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创新示范样板。

姚胜利在致辞中认为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并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将遵循创新发展规律,秉承服务科技创新的使命,全力支持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通过导入来自中关村、全国、全球的创新资源,充分与滁州市、南谯区的资源禀赋进行有效结合,形成优势互补的“类中关村”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与城市创新发展体系。

揭牌仪式上,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分别与东软集团、狮门影视、自由灵动科技、执惠旅游、智源光谱、启业信息等12家行业领先企业签订了入驻中心协议,并与上海四季青保鲜技术研究院、智慧水务等12家企业签订了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合作伙伴协议,同时还聘请中央财经大学税收筹划与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黄洁瑾、诚博源(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张小东等10位高层次人才担任中心双创导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