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四个聚焦”筑牢夏季食品安全堤坝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来安县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管控力度,通过“四个聚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聚焦区域管控。以校园食堂和公共餐饮场所为管控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4次,涉及餐饮单位80家,抽取检测热销食品120组,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发布消费预警3次,成功打造“明厨亮灶”69处。

聚焦平台建设。通过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和“来安明厨”手机APP的运用,实现电子台账、网上巡查、资质查看、索票索证即时化、可视化,当前已注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近200家,上传食品流通领域电子台账17926条,证照信息357条。

聚焦硬件升级。建成乡镇食品快检室6间、农贸菜市场快检室8间,每天分别抽检不低于10批次和15批次食用农产品,实现县域范围食品快检全覆盖。

聚焦氛围营造。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10人次;在新安镇、水口镇、张山镇等8所乡镇中小学展开食品安全大讲堂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参与师生4000余人。

(李 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