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召开“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调度会

张祥安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调度会上强调

专项行动抓紧抓实 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许继伟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 李文刚)6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调度会,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大局意识,树立长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金力、徐保月、许光友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环保形势严峻,整改任务不轻。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推深做实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祥安强调,要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反馈问题,严格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标准清单,做到逐一销号、逐项验收,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完成。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落实苏皖两省签署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推进滁河水污染联防联控,确保7个国控断面全面达标。

张祥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破除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虚心学习,善于借鉴外地经验、办法,结合实际,探索出一条适合滁州环保工作的好路子。要进一步细化责任,注重分析研究,深入查找根源,提前做好预防,采取有力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抓住重点,切实把“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抓紧抓实,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铁的决心强力治污,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工业污染、城镇污水垃圾、农业面源污染等集中整治;以铁的手腕狠抓整改,全力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以铁的担当履职尽责,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生态环境监管网络。

副市长许光友通报了全市“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和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会议原则通过《市领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调查工作规程》。

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环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