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张祥安主持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李文刚)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情况反馈会、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整改举措以及民政、滁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评比表彰、“扫黄打非”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讨论通过《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的决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执法检查工作的意见》《滁州市“比创新、比创业、比创造、增动能”专项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整合乡(镇)村纪检力量深化“三转”提升监督实效的工作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安排,认真谋划和组织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当前,要认真抓好学习,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找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抓紧抓实抓细民政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全市上下要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警示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执着坚韧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以“不贰过”的决心、“三严三实”的作风,加强调研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伞”“网”不清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南京都市圈共建共享对于滁州更加全面深入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现实重要意义,抢抓机遇,全面融入长三角,全力推进与南京同城化,全力加快“大江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凝心聚力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执法检查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以法治方式服务发展大局的职能作用,提高人大监督权威,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将乡镇纪委作用发挥起来,将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起来,推进基层监督全覆盖,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三比一增”专项行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创新创业创造热潮,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文明创建、扫黑除恶、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斗争、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工作力量,提高工作实效,保持高压态势,把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持续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滁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评比表彰工作,全面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以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