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黄山风景区实施首例有偿救援

6月20日,记者从黄山风景区了解到,该景区本月实施首例有偿救援,其中当事人承担的有偿救援费用部分,已于6月18日汇入指定资金账户。

6月1日13时28分,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汤口个体工商户杨某某报警称,我省太和县游客王某某在黄山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遇险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景区救援大队立即启动救援预案,利用技术手段初步确定游客被困慈光阁片区,就近集结综治、防火、环卫、轿包队等人员开展搜救。同时,调集玉屏片区经验丰富的救援队员参加救援。

14时20分,4名救援队员从慈光阁出发,急行半小时到达立马桥,通过观察和喊话等方式,在朱砂峰东侧斜坡发现被困游客王某某。 20时33分,经过约7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游客和救援小组平安返回安全地带。

据事后调查询问,王某某当天上午乘车至慈光阁票房,没有购买门票,而是穿过票房附近铁丝网进入未开发开放区域,随后不慎滑入10多米的悬崖下。王某某只好求助杨某某代为报警。获救后,王某某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支付救援费用。

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依据《黄山风景名胜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对王某某追偿救援产生的相关费用。

记者了解到,黄山风景区实行有偿救援实施办法以来,先后开展无偿公共救援405批次,劝阻试图进入未开发开放区域旅游者3批41人次。(记者 吴江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