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祥安主持

滁州网(记者张开兴)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2018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全市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面把握“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精神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不等不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围绕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边查边改边提升,为我市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良好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方式方法不断创新,整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强化正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我市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我市在2018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位居全省第1位,创历史最好成绩,增强了全市上下集体荣誉感,提升了滁州城市美誉度,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要变压力为动力,抓紧抓实今年各项工作,确保优势指标不扣分、弱势指标迎难赶上,继续保持全省先进位次。要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污染防治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尤其是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把重点找准、方法找对,精准施策,推深做实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丝毫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归零的心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行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实施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扎实开展好组织收入各项工作,为我市财政正常运转和收支平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