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领导集体调研我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市领导集体调研我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提质提效提速建设重点工程 进一步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许继伟带队调研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带队冒雨调研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强调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个项目提质、提效、提速,尽快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为滁州发展增加更大活力。

市领导金力、杨甫祥、许光友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椒县、琅琊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明湖文旅项目是滁州城市建设“四个一”重点工程之一,累计已完成投资9.5亿元,其中引种了大量名贵花木,一年之后,项目全部完工后,水清岸绿的明湖将成为滁州又一靓丽景观。

车行环湖道路,徜徉花海之中,雨幕下的明湖如诗如画。张祥安、许继伟等详细了解每一个子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承建单位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倒排工期,确保按要求如期完工。张祥安强调,明湖片区是滁州绿色发展的“一号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工作细节,督促承建单位精准有序施工,努力为市民打造一个高品质的休闲之地,形成滁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增长点。

紧邻明湖的滁州奥体中心规划占地面积811.5亩,总建筑面积约13.3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一场两馆、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生态公园等。目前,游泳馆、体育馆土方开挖全部完成,体育场基础正在施工。张祥安等冒雨视察了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和建筑材质等,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各项手续,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争创优质工程,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保证2022年第十五届省运会场馆使用。张祥安、许继伟等还与设计单位就场馆布局、色调等进行交流,强调,奥体中心是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的又一滁州名片,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场馆,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施工,打造出色调鲜明、品质体验感一流的体育中心,成为滁州又一城市标志。   

滁州大道是连接滁来全三地又一大通道,其中全椒下穿京沪高铁段全长约400米,经全椒县与上海铁路局多次对接,目前该项目已获批,8月份启动招标,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张祥安、许继伟等要求全椒方面简化审批流程,严格按照工期,尽快打通这一瓶颈,缓解“大滁城”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滁州长城影视城新增游乐项目因多种原因进展缓慢,张祥安、许继伟等在调研时,督促项目单位抓紧实施,以免因时间耽搁导致项目使用土地政府回收。

洪武路延伸段项目建设已近尾声,即将具备通车条件。张祥安等要求加快施工,争取提前通车。西涧湖环湖路道路整治工程全长近19公里,总投资约1.5亿元。张祥安、许继伟等要求相关部门尽快为项目协调解决施工手续,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市驾考中心迁建和琅琊山东大门项目属于承前启后项目,前者迁建腰铺镇后,后者在现驾考中心地址上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景观及配套设施等。张祥安、许继伟等在调研时现场办公,要求加快新驾考中心建设,必须在明年3月份完成搬迁,确保琅琊山东大门项目早日建成。

遵阳街改造项目是古滁城改造重点工程之一,项目着力于再现东门及周边历史格局,展示古滁城的独特魅力。目前瓮城主体木结构施工已完成,下水关修复、内城河南岸景观即将完工。张祥安、许继伟等要求细化方案设计,注重使用优质材料,保护性修复历史文化遗产,展示古滁城新形象。

清流河三期项目位于清流河世纪大道至明光路桥段,包括闸站建设、河道整治、景观绿化等,目前项目内清流河左岸房屋征收已全面完成,道路、安置房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已启动。张祥安、许继伟等要求有关方面尽快谋划好建设方案,早日开工建设,让沿岸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