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57岁大妈海中救出90公斤溺水小伙 没等到一声“谢谢”也不后悔

陈丽云的胳膊上还有救人后留下的伤。图片来源:《大连晚报》

“说真的,当时我差点以为自己也回不来了!可既然下水救人,怎么也得‘拼一把’!”家住辽宁大连金州后石村的陈丽云对记者说。几天前,她在金州后石附近的海中救起了一名溺水男子。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陈丽云今年57岁,体重不到60公斤,身体瘦弱。而获救者是个3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身高1.8米,体重可能超过90公斤。

当时是7月7日下午,金州后石附近一处海滨浴场游客不少,忽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原来有游客在海中溺水。海边一圈人都在围观,而令人惊讶的是,跳进海里救人的是一名50多岁的大妈。

溺水者距离岸边几百米远,在岸上只能看到溺水者和救人的陈丽云在海水里沉沉浮浮。目击者张女士说,救人的大妈真“拼命”,几次差点被溺水者拖下水去,最后用仰泳姿势把人拖拽到一处栈桥边。见到两人靠近岸边,附近小区的保安和其他游客带着救生圈下水,将两人护送上岸。获救者是个3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身高体壮。而救人的陈丽云比获救者“瘦几圈”。

救人的是57岁的金州后石村居民陈丽云,在距事发地不远处的一个小区内当保姆。听到呼救声的时候,陈丽云刚从雇主家中出门,距离事发海边直线距离约100米,她拔腿就往海边跑。“我跑到海边栈桥上,顾不得多想就跳下了水。”陈丽云说,一起下水的还有小区一名保安,但因为身上衣服太多,加上水性一般,这位一起下水救人的保安游到一半就跟不上了,“我从小在海里扑腾,水性还可以”。

“这个小伙身体挺壮实,我拽他的胳膊时,感觉他可能体重超过了180斤。”陈丽云说,相比之下,她的体格明显瘦弱很多。但是此时小伙子的安危全系于她一身。“我拼了命也得把人救回去啊!”她拽住小伙的胳膊,采取相对省力的仰泳姿势往岸边游。

溺水小伙死死抓住陈丽云,游到一半,年近60岁的她就有点支持不住了。她感到两个人在一起往下沉。“说心里话,当时我真觉得‘要完了’,心想这回连儿子结婚都看不到了。”陈丽云回忆说。小伙可能感觉到情况不对,松了手。这让陈丽云有了喘口气的机会——她扎到水下,用头顶住小伙的肚子,让小伙拽住自己的裤腿,同时用腿夹住他,一点点往下水的桥边挪动。此时保安和游客已经带着救生圈守在近岸,在众人合力帮忙下,陈丽云和溺水小伙平安上岸。

上岸后陈丽云躺了半天才有力气爬起来,然后回去换了套干衣服。等她再返回来,获救的小伙已经离去,也没留下来说声谢谢。记者问陈丽云:冒着危险救人却没有得到一声感谢,后悔吗?“不后悔!”她毫不犹豫地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