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祥安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解决突出问题 抓好巡视整改 打好“秋季攻势”

坚决打赢今明两年脱贫攻坚“总攻仗、翻身仗、决胜仗”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 吕静远)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调度扶贫工作。市领导许继伟、朱诚、李树、贾海峰、葛建荣、李宝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滁州市2019年市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滁州市2019年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和《滁州市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凤阳县、来安县、全椒县作表态发言。

张祥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防松懈、防急躁、防厌战”。

张祥安强调,要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对照问题深挖根源、狠抓解决,确保年度考核取得好成绩。要解决站位不高的问题,做到认识再提升;解决短板突出的问题,做到措施再强化;解决责任虚化的问题,做到力度再加大;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作风再整治。

张祥安强调,要锲而不舍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锲而不舍改,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对前一阶段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要把整改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巩固整改成效。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推进三年攻坚行动、减贫任务落实及各类发现问题等结合起来,以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张祥安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要对照“秋季攻势”实施方案,一体推进问题核查和措施落实,动态管理和精准帮扶,夯实基础和建章立制,项目管理和项目建设,氛围营造和輿论引导,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许继伟强调,要加快问题整改,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同时要对“秋季攻势”进行方案再完善,力争在10月底前,做到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问题全部得到整改,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年度任务全部得到落实。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