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 完成目标67%

制图:朱 禹(新华社发)

●6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1%,低于预期控制目标

●前6月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7万人,快于时序进度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李心萍)25日,人社部发布上半年就业成绩单。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1%,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6个百分点。

尤其是在重点群体方面,1—6月,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7万人,快于时序进度。6月末,对200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显示,在外务工人数同比增长3.5%,并未出现“返乡潮”。

从劳动力市场供求看,二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为1.22,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市场仍有回旋余地。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推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等一系列举措,启动实施了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增加了劳动力市场的韧性,为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说。人社部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目标,打出组合拳,稳定就业增长,强化培训服务,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完成,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针对公众关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人社部表示,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部分未就业毕业生集中进入市场求职,将通过开展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推出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等形式,努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各展所长。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6日 02 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