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57个市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一周酷热天气还将持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的一周开始,不变的还是持续的高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上,全省各市县一共发了57条高温橙色预警,一连串的橙色符号背后都是火辣辣的阳光。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旧持续高温,局地气温可达39℃以上,江北地区旱情持续发展。

据观测,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为35~38℃,最高是金寨,达到了39.1,省城合肥也出现了38.0℃的高温。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江北旱情持续发展。7月24日-27日,滁州、亳州、阜阳、六安和淮南5市共实施地面人工增雨作业43点次,发射火箭弹150枚。截至28日,淮北地区北部气象干旱有所缓和,淮北地区中南部和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仍有中到重度气象干旱,局部特旱。气象部门预计29-3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局部有短时雷阵雨。8月1-4日全省多分散性雷阵雨。未来一周我省持续高温天气,其中7月29日-8月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到38℃,局部39℃以上。

具体预报:7月3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淮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7月3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淮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8月1日,淮北地区多云有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短时雷阵雨。 ( 张小雅 记者 苏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