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祥安在专题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实习生贺 研)今年以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始终面临严峻的形势,工作被动局面如何尽快扭转?7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专题调度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副市长许光友主持会议,副市长姚志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我们要把握问题产生的根源,坚持问题导向,咬定目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以更精准、更有针对性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祥安强调,我们不仅要暴露问题,更要解决处理好问题。紧盯工作各方面,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不仅要调度工作,更要采取措施。围绕餐饮油烟治理、“散乱污”整治、废品收购整治、“三大车”治理等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见行动、有力度,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尽快落地见效。不仅要有行动,更要有效果。突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工作的科学程度、精准程度、到位程度,切实提升防治成效。不仅要明确任务,更要抓好责任落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确保圆满完成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张祥安最后强调,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我们也要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持续改善。认真落实苏皖两省签署的《长江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合作协议》,持续抓好滁河综合治理,为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多作贡献。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整治,重点解决好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等问题,合力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级要坚持严控严查,整合力量,推进联合执法,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做到精细化防治,确保大气质量有明显好转。要“两源同治”,紧盯“一次源”与“二次源”,科学分析研判,有的放矢加以解决。要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网格力量作用,真正把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