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深入南谯区调研指导工作

张祥安在南谯区调研时强调

大力引进高科技项目 推动南谯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8月6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领导金力、杨甫祥、许光友等陪同下,深入南谯区调研指导工作。张祥安强调,南谯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南京和滁州高教科创城资源,科学规划、创新机制,大力引进高科技企业,进一步推动南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张祥安一行先后考察了利维能动力电池一期项目、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高教科创城文体中心手球馆、滁河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金鹏绿色建筑产业园、众望科希盟科技有限公司等。

利维能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50亿元,年产10G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利用政府现有厂房约8.6万平方米,目前部分车间已联机生产,二期已取得200亩土地使用权,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张祥安参观一期项目生产车间、实验室,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情况、科研团队建设、用工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快建设,尽快投产达产。

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目前已有12家企业落户中心,另有10家企业有望近期入户。张祥安一行参观了创新中心及中心内部分企业,要求滁州高教科创城管理服务中心提高服务效能,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力促更多高质量企业入户中心,带动高教科创城高质量发展。

金鹏绿色建筑产业园是集技术研发转化、生产流通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示范区以及皖东地区重要的装配式集成建筑生产基地。张祥安一行参观了装配式集成建筑自动化生产线,认为该技术将给建筑业带来一场革命,将极大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金鹏集团加大研发力度和生产能力,尽快抢占建筑业制高点。

众望科希盟拥有国内唯一、国际一流的聚四氟乙烯产品生产线。一期项目于去年投产,今年新购国产和进口设备,对现有产品进行深加工,完善产业链条,预计实现产值3.5亿元。张祥安评价了该企业对国家发展的贡献,同时希望企业利用超强的研发团队,研发生产更多的新材料、新产品,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调研过程中,张祥安强调,南谯新区是滁州东向发展很重要的板块,实现长三角一体化、与南京同城化,南谯新区是关键节点。南谯新区紧靠南京,要充分利用南京资源和滁州高教科创城内高校、科研机构资源,坚持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开放,科学规划、创新机制,大力引进高科技企业,全力支持双创成果转化,提供发展科技支撑,进一步推动南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