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为这事,安徽16位市级检察长签署责任书

8月2日上午,省检察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与16个市级检察院检察长分别签署了责任书。

今年7月,省检察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该《意见》共计18条,分别就全省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两个责任”、党组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意见》具有鲜明的务实、管用特点,针对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多项硬性措施。特别是在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基层减负年”清单、强化对各级院“一把手”的监督、督促下级院党组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和年度形势分析报告制度等方面,要求严格,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决心和力度。此次签署责任书就是推动《意见》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的一项具体举措。

薛江武要求,各位检察长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要结合发生在检察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特别是对司法办案权力集中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月报告制度,进一步扎紧织密严格管理制度的笼子。要依法依纪从严查处害群之马,突出重点消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固防线,确保广大检察干部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

(安徽法制报 记者 袁中锋)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