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对安徽上半年“双公示”开展第三方评估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2019年上半年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自8月7日起,中大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对我省2019年上半年“双公示”工作开展第三方评估。此次评估工作采用“线上评估+实地抽查”相关结合的方式,评估组一行将于8月8日至9日和8月12日至13日对抽签确定的省级部门和市级部门开展实地抽查,围绕“双公示”目录编制、公开情况、专栏建立、数据质量、历史数据补充、失信案例核查、信用修复等方面进行评估。

据了解,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信息中心、中大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共同召开安徽省2019年上半年“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启动会议,现场抽签确定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广电局、省药监局和淮北市税务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卫生健康委,宿州市税务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为本次评估实地抽查对象。

“双公示”是指各级行政部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做好“双公示”工作,有利于加强信用信息资源整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加强社会监督,发挥公众对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7年引入信用服务机构对各地“双公示”工作开展第三方评估。开展“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全面、客观、准确评估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在更广范围吸引社会专业力量共建社会信用体系。(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