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5条人工繁育扬子鳄出口日本

8月14日,在安徽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人工繁育的5条小扬子鳄顺利通过宣城海关检验检疫,即将远渡重洋从宣城出口到日本。这是自2017年以来,安徽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实现连续三年对日本出口扬子鳄。

为保障此次扬子鳄顺利出口,此前,宣城海关成立了工作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出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帮助安徽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对即将出口的5条鳄鱼实施检疫隔离,并进行了临床检疫,包括观察精神状态,检查体表有无伤病、破眼睛、口腔有无病变等,严防动物传染病、寄生虫病以及其他有害生物传出国境。

扬子鳄是中国特有的古老物种,且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野生数量仅150只左右,为世界濒危爬行动物。扬子鳄实现常态化出口,对加强国际间野生濒危动物保护意义重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保护野生濒危动物的担当和成就。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