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率先启动城区老工业区老旧社区改造惠及70多万居民

近五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安徽积极推进老工业城市老工业区老旧社区改造,取得初步成效。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截止2019年6月底,全省7个城区老工业区已改造完成463个老旧社区(小区),占全部总量610个的76%,总建筑面积1867.09万平方米,惠及25.34万户、73.26万居民。

在改造中,各老工业城市从本地实际出发,制定了一系列支持和配套政策。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老旧社区改造项目,已争取中央资金2561万元,涉及小区35个。各市结合实际多渠道筹措。合肥市瑶海区自筹资金约11亿元,改造146个老旧小区。蚌埠市筹集资金5.8亿元对两个老工业区130个老旧社区进行了改造。安庆市大观区首次尝试PPP模式筹集资金,投资5亿元对老城区40条约50公里主次干道进行了“五化”改造,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同时,对152万平米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使10万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各地强力推进项目实施,突出对老旧社区的房屋主体、公共设施、小区安全、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排水、垃圾收集处理、消防设施、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改造。淮北市相山区对33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累计铺设路砖2.8万平方米,浇筑路面9500平方米,铺设路边石5858米、下水管道3.3万米,安装路灯150盏、监控设备15套,绿化8000平方米,投资完成率和中央资金支付率均达到100%。

在改造过程中,各市坚持规划先行,严格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方案的设计、专家评审和审查,科学制定改造工作方案,引导社区居民广泛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整治改造充分体现居民的意愿,方便群众生活。同时,坚持改管结合,做好改造后的管理工作,组织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全面接管小区管理事务,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物业服务企业的“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