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皖粤联手捉“李鬼”

“多亏了市里的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快速执法,我们企业才挽回了不小的损失。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8月19日,位于广德市的亮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华感慨道。

2018年6月28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亮亮科技公司举报,称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辖区有企业生产销售侵犯他们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帮助企业维权。“这家企业的产品标识与我们的商标一样,功能、用途、消费对象等与我们注册商标核定使用的商品相同,但他们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并未经过我们许可。 ”张志华说。

去年7月2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在江门市对涉嫌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查获价值51万余元的涉嫌侵权成品、半成品及包装物,并全部依法予以处理。

今年7月30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再次接到亮亮科技公司举报,称广东省中山市辖区企业,涉嫌侵犯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了解到涉案单位虽都在中山市辖区内,但分布在不同乡镇。由于案情复杂,稍有不慎,前功尽弃。”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常务副局长金维泉表示,他们当即联系中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各方工作,并帮助公司收集、整理举报前期的违法证据,厘清维权工作思路。“同时,请求公安部门配合,组织精干力量,指派专业执法人员与公司人员一同前往案发地。 ”

从7月31日到8月5日,执法人员多日奋战,取得了丰硕战果。“经查明,今年8月2日现场查获侵权产品数量有50余万支LED灯具,涉案物品货值金额280余万元;8月5日现场查获近7万支LED灯具,价值约30万元;加上2018年的51万元,涉嫌侵犯亮亮科技公司注册专用权的商品总货值金额达361万余元。”金维泉说,目前,涉及的侵权企业都已达到移交公安机关刑事处罚的立案标准,广东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均依法进行处理。(记者 鲍亮亮 通讯员 张克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